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禮儀接待員乙級認證

為提升會展產業國際專業、國際服務品質和國際業界運作的標準,「國際禮儀接待員」、「會展活動規劃師」、「會展行銷管理師」為系列模組,藉由國際禮儀推動,提倡服務產業發展之重要性

為提升會展產業國際專業、國際服務品質和國際業界運作的標準,「國際禮儀接待員」、「會展活動規劃師」、「會展行銷管理師」為系列模組,藉由國際禮儀推動,提倡服務產業發展之重要性。「國際禮儀接待員」證照考試目標:

知識面:明確「國際禮儀接待員」的定義,認識國家二十項重點服務產業發展趨勢,如何以國際禮儀基本認知與實務應用,展開各項服務產業關聯性發展,提升國際化之定位層次,知悉國際禮儀規範背後之文化素養、歷史、地理、政治經濟與國際會議溝通對應關鍵……等知識面。 
 

技能面:瞭解國際禮儀中,食、衣、住、行、育、樂基本禮儀正確應對進退規範與技巧。 
 

態度面:以積極、正面態度,認知國際禮儀乃作為一個現代國民,所必須具備之基本知識及應該遵守之規範;不但為在平常之食衣住行中應注意及遵循的一般基本禮節,而是隨時隨地都應遵循的行為規範。

考試說明
1.
考試方式:採中文筆試測驗;考試時間:九十分鐘。 
2.
依『國際禮儀接待員』主題綱要範圍;以及中華民國外交部網站/為民服務/國際禮儀之內容。 
3.
採筆試作答方式,滿分為100分,七十分()為及格標準。 
(
)是非題(20題,每題2分,總分40分;以×( )內作答,答錯不倒扣). 
(
)選擇題(20題,每題2分,總分40分;以多重選項方式,單選或複選將題標於( )內作答,答錯不倒扣
(
)情境題(4題,總分20分,答錯不倒扣
4.
考試限用藍、黑色或深色不可擦拭之文具(塗改可用立可液、帶

 

證照效益
1.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證照,登錄於:教育部全國技專校院校務基本資料庫。 (證照代碼:6897 專業證照課程登錄:教育部全國技專校院校務基本資料庫
2.
國際禮儀接待員證照與國家二十項重點產業趨勢接軌,企業界一致認同之專業證照,選人、訓人、育人、用人、留人、考核、汰人評估指標之一,贏在起跑點為自己職涯規劃鋪路。 
3.
中小企業各部門主管必懂之知識與技能;擁有本證照可展現軟實力,求職面試、升學甄試、績效考核之職能資格佐證文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