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移地教學 - 蘇州移地教學(106.09.03-106.09.08)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一、   參與教師

(一)本校 盧惠莉老師暨主任所長

(二)外校 蘇州大學國際合作交流處茹翔副主任

 

二、   活動內容

a. 由文大觀光系14位大學生10位研究所學生組成赴中國蘇州研習並於當地參訪學習重點觀光重鎮。

b. 拜訪蘇州大學,在學校接待後,由蘇州大學之菁英學院學生帶領本校學生參觀校園,並於學生食堂共進午餐,充分體驗蘇州大學學生生活。

c. 本年有兩位學生赴蘇州附近水鄉古鎮周庄實習七八兩個月,暑假期間,這兩位學生在周庄旅遊公司的不同部門輪調實習,行程安排拜訪周庄旅遊公司,促進未來之產學交流。

d. 本次盧惠莉老師受邀蘇州旅遊局舉辦之當地觀光業之Tourism Toast Master英文演講,學生也應邀參加觀摩學習,並與當地觀光菁英互動認識。

e. 行程結束前,由蘇州旅遊局舉辦[蘇州研學檢討會],由學生與蘇州旅遊局與周庄韓總經理及人事部屈經理,共同針對此次移地教學進行檢討回饋。

 

三、   實施方法:

a. 本次移地教學,採用Project Learning的方式進行。

b. 學習目標為建立蘇州移地教學部落格。

c. 24位學生於出發前,接受三次集訓,針對蘇州之地理、歷史、經濟、觀光做資料收集與分享。

d. 學生分成工作小組,行程當中分為聯絡總務文書秩序等等,部落格建立則分景點美食歷史等小組。

e. 盧惠莉老師於9月7日赴蘇州旅遊局舉辦之當地觀光業之Tourism Toast Master英文演講,學生也應邀參加觀摩學習

f. 回到學校,訂於9/27下午進行部落格簡報,以檢核成果。

g. 蘇州移地教學部落格將會至於系網,以便學弟妹們查詢了解蘇州觀光內容。該部落格也會通知蘇州旅遊局,周庄旅遊公司,以收學生研學推廣之效。

活動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