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社會服務的具體實踐-文大觀光所師生赴泰國進行紅樹林復育工作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文化大學觀光系所受到泰國航空及泰國觀光局的邀請,由盧惠莉主任及何愉婷助教親自帶領系所學生合計15人前往泰國曼谷、甘加那汶里、拉差汶里及安帕瓦展開為期5日USR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跨國環境教育社會服務計畫。


盧惠莉主任提到,該計畫目的是為了解泰國觀光產業發展及實施環境教育社會服務為兩大主軸,期間曾參訪泰國觀光局及泰國航空員工訓練中心,體驗空服員專業職能訓練課程外,並安排深入泰國特色市集,參與椰糖、coconut cream cake等傳統美食製作,了解泰國飲食產業文化;並由居民分享如何將廢棄水果進行炭化,成為具備除濕除社會服務的具體實踐-文大觀光所師生赴泰國進行紅樹林復育工作。

她提到,這次計劃是本系受泰國航空及泰國觀光局的邀請,自己與系上助教何愉婷帶領學生合計15人前往泰國曼谷、甘加那汶里、拉差汶里及安帕瓦展開為期5日USR (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跨國環境教育社會服務計畫。

此外,不少學生提到,在進行該計劃時與當地居民分享,將廢棄水果進行炭化,成為具備除濕除臭淨化空氣的裝飾品,而最令人難忘的是,全體師生頂著艷陽搭乘長板舟進入保育區,赤腳在充斥螃蟹的沼澤中,將水筆仔一棵棵植入,進行紅樹林復育工作。

盧惠莉主任說,透過跨國社會服務體驗及文化交流,以活動實地觀察及各項環境教育體驗行動,激發同學對於旅遊結合環境教育學習的高度認同,事前主動積極的蒐集資料的學習態度,活動期間的熱情投入,有效達到拓展國際視野,增廣見聞的效益。

部落客成果製作連結:https://2017dot.blogspot.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