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所特色/Special Enrollment?

系組特色

  • 全台首創觀光事業學系:觀光休閒領域產、官、學人脈多元且豐沛。
  • 2022年遠見雜誌雇主觀光休閒類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榜」,文化大學在觀光休閒類榮獲全國第2名,私校全國第1
  • 商學角度全方位思維觀光產業:以商學院角度思維觀光產業,教學涵蓋面廣,學習視野全面。(2022QS亞洲大學排名前500大)
  • 系所多元,國際學生多:可與多元國籍同學共學環境,養成國際視野。
  • 課程設計重視團隊偕同合作及外語能力養成精進。
  • 社團多元、課外活動加值大學生活經驗及問題解決能力。
  • 就業即戰力︰文大觀光產業人脈豐沛,課程規劃全面,實習機會涵蓋面廣,含航空、郵輪、國內外知名酒店、餐飲集團、旅行社及娛樂休閒等知名企業。

 

生涯發展容易誤解之處

感覺讀觀光系是不是只能在餐廳端盤子,或者覺得每天就是吃喝玩樂?當然不是。文化觀光是隸屬於商學院,畢業可取得商學學士學位證書,學生除原先的觀光專業知識之外,亦可學到企業經營管理知識與技能,對您未來生涯發展將會有很大的助益。我們亦重視外語能力培養,透過不同課程之跨域專長的培養,未來您將可贏得跨領域優勢。

學習方法容易誤解之處

感覺觀光系每天都在研究如何吃喝玩樂?當然是個迷思。觀光系更重要的是要學習如何提供專業及成功的服務,例如如何知道餐廳的經營技巧,如何了解旅館營運的運作方式,如何自己設計及規劃旅遊行程、如何提供遊客導覽解說的技巧培養等,這些都需經由課程的專業訓練方能勝任。

 

必修科目表

專業必修60學分,依照餐旅/旅運專業學群選課,選擇自己專業並精進。

 

瀏覽數: